金山区

回顾金山创城:创城在路上,我们在行动!【创城志愿风采录(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期,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金山区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

回顾金山区自2018年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以来,全区上下一心、全民参与创城,在全面决战创城的迎检冲刺阶段和“国考”迎检期间,全区党员亮身份、干部做表率、先进作引领、群众齐上阵,用饱满的激情和辛勤的汗水,书写下一页页充满着感动、温暖和励志的生动篇章,构筑起金山好人之城崇善厚德、众心向善的城市精神坐标。


回顾金山创城

创城志愿风采录(一)

“金山是我家,创城靠大家!”在金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金山市民,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助力创城,在金山这座好人之城,人人都是创城人,个个都是志愿者!

人人都是创城人

个个都是志愿者

也是金山创城志愿者

他们是人民教师

以创城工作为契机,以参与创城志愿服务为抓手,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同时,积极主动加入到社区创城工作中,钱圩小学的张照龙校长和临潮幼儿园的张英园长就是这样两位把助力金山创城作为自己一份责无旁贷的担当的人民教师代表。


助力创城,临幼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自2017年金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以来,临潮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张英园长带领下,以创城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金山创城问卷宣传、交通文明劝导、美化家园行动等创城工作中,累计共有103人次,人均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时长近50小时。


开展创城问卷宣传


参与交通文明劝导


美化城市环境

《金山好人赋》诵读进校园

临潮幼儿园将诵读《金山好人赋》作为向幼儿开展金山好人精神宣传的教学方法,在寓教于乐中让金山好人文化在幼儿心中扎根萌芽。在2018年6月举行的金山好人主题公园周年庆活动中,由临幼师生、家长代表共同演绎的《金山好人赋》诵读,开启了周年庆活动的序幕。

↑幼儿园里琅琅诵读声

在2019年6月举行的金山好人主题公园二周年庆活动中,临潮幼儿园带来了精彩的科学小游戏,让参加活动的市民对科学产生亲近感,激发大家对科学的学习兴趣。

为创城加油!为金山自豪!

金山区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的好消息传来,在临幼的教师工作群中也是一片欢欣鼓舞。

小海螺也在石化幼稚总园“悦心园”微信公众号中,感受到临潮幼儿园持之以恒助力创城的决心和付诸的行动。


助力创城,钱小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从金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的2017年,到决战决胜创城的2020年,从廊下镇、金山卫镇的居民小区设摊问卷宣传,到参与重点点位拦截问卷调查、美化家园志愿行动,钱圩小学全体教师在张照龙校长的带领下,以创城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到助力金山创城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共有137人次,人均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时长约150小时。

张校长的朋友圈2019


张校长的朋友圈2020


钱小创城志愿服务时间轴

2017 …


召开创城志愿者动员会


2018 …


2019 …

# 创城志愿


2020 …


钱小教师志愿风采

姚雪莉老师是钱圩小学的团支部书记,也是钱小创城志愿服务者中的骨干,她带领青年教师主动帮助学校所有教师在上海志愿者网上完成实名注册,配合校长精心组织好每次创城宣传物资的领取、创城问卷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分组开展和微信宣传等工作,为青年教师做出积极的榜样作用,也因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突出表现,作为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2019对话区委书记节目的录制。

钱圩小学语文备课组长严嘉丽老师,连续三年为金山创城工作献上了自己的绵薄之力。针对廊下镇居民小区里农村留守老人较多的现象,严老师坚持用金山方言耐心细致地向老年居民讲解创城知识,边服务边思考,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在下雨天设摊开展创城问卷宣传志愿工作时,严老师用手中的雨伞为居民挡住雨丝、送上暖意,对自己淋湿无怨无悔。


在金山这座好人之城

人人都是创城人

个个都是志愿者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