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扫黄打非”进机关,文化市场保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 ? ?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更好地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扫黄打非”的总体要求,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金山区文旅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及青年志愿者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为“‘扫黄打非’进机关,文化市场保安全”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山区文旅局青年、团员及青年志愿者首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我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具体举措,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去,引导青年“做文明有礼金山人”,树立文明新风尚。

参观过后,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青年们进行“扫黄打非”工作宣讲,具体从“扫黄打非”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以及我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来进行宣传讲解。通过宣讲,青年们对“扫黄打非”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

最后,青年们通过“石头画”形式,在石头上绘出与“扫黄打非”工作相关主题的作品,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扫黄打非”工作在净网、护苗、秋风等行动方面的具体做法。青年们的石头画作品也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展示。

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