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徐行镇召开2019-2020年基础文明 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文明创建管理指导,凝聚文明创建工作合力,促进文明实践成果惠及城镇精细化管理,年内,徐行镇召开2019-2020年基础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全体文明创建单位分别交流了本轮创建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镇精神文明办着重对各市级创建单位的特色加分活动进行了点评及指导。




  徐行镇党委委员罗梁对各文明创建村、小区、单位近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同时也指出,文明创建工作贵在长效,利在长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创建意识,培育创建品牌,设计更多符合要求又能将创建成果惠及市民、职工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镇文明创建工作质量。


  徐行镇精神文明办还组织各村居文明创建干部,分赴第二批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宝山区罗泾镇塘湾村、嘉定新城(马陆镇)白银社区的新时代实践站点参观交流学习。


  去年以来,徐行镇各文明创建村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规划,以“美丽村落”创城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村容村貌。今年,各创建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对各自然村落环境的清理整治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受益的积极氛围。同时,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编制村规民约,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农村市民修身活动等,弘扬时代新风,提升村民文明修养。

【新时代文明实践】徐行镇召开2019-2020年基础文明 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