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华亭社戏 稻乡联三”华亭镇第一届联三耕读节闭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4309ecda3e841629cc872bedd976f6f.jpg

戏韵婉转、书声琅琅。11月18日,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华亭社戏 稻乡联三”华亭镇第一届联三耕读节闭幕式。越剧名家萧雅携手华亭田园百姓艺校导师团、华亭学校的学子们同台献演,为镇域内的百姓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

【新时代文明实践】 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华亭社戏 稻乡联三”华亭镇第一届联三耕读节闭幕式.jpg

随后,原创沪剧小戏《青天治水》、越剧《梁祝》选段《十八相送》、独角戏《夫妻情话》、《三字经》诵读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博得现场掌声阵阵。

1.jpg


活动现场,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越剧尹派表演艺术家、上海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萧雅带来的越剧表演唱真切动人、惟妙惟肖,瞬时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2.jpg

村民周忠琴表示,“这样的耕读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能丰富我们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还能唤起大家对耕读文化的记忆。”

3.jpg


据悉,华亭镇第一届联三耕读节历时一个月,自11月初“课植园”学生劳动基地启动以来,通过举办“当耕读遇‘稻’田园农趣赛、田园陇上乐悠扬古琴赏学、耕读晓农家诗歌会、闻香识田园家庭日体验等活动,充分展现了“耕以养身,读以明道”的理念,让文明实践之风吹遍乡村的每个角落。

4.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闭幕式上,还形成了一条由耕读园、红枫俚语路、联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心菜园及上海亭翔粮食合作社组成的耕读修身路线。

5.jpg

接下来,市民可以通过上海嘉定APP“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点单,参与体验耕读修身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