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文明实践丨学“四史”寻访红色印记 守初心深化文明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日,外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辖区内市、区两级文明创建单位,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宋庆龄陵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课程。

图片

 宋庆龄陵园由上海万国公墓宋氏墓地扩建而成。陵园大道中部耸立着宋庆龄纪念碑,正面镌刻着邓小平亲笔题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背面碑文3300余字,概括地记述了宋庆龄光辉、战斗的一生。

图片

 走进纪念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汉白玉坐像,展示了宋庆龄特有的气质和风采。大家纷纷在此驻足瞻仰,无不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崇敬和缅怀。

图片
 走进纪念馆,里面陈列着各类老物件和老照片。宋庆龄女士撰写的书信、访问国外穿过的旗袍、富有纪念意义的合照……通过这些历史产物,大家“走近”宋庆龄女士的点滴生活,充分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赤子之心以及对祖国、对人民、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与无私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是中心通过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与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对接的“四史”学习教育课程。通过寻访参观,体会到革命先驱的赤诚爱国热情,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征程之中,将文明之光播撒到每个人的心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