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相声杂技进“三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提升“三阳”机构学员们的幸福感,充实学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曲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携手曲阳路街道残联不断探索,深入了解阳光学员们对文化生活的需求,积极联合街道各部门资源,加大供给力度,实现供给服务精准化。根据学员们的喜好,呼应其需求,吸收更多样化的文化活动,满足不同的兴趣爱好。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3932.png






      近日,由曲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通过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益彩虹”点单的“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相声杂技进阳光家园文艺演出在曲阳路街道残疾人活动大厅开演啦!上海松涛说唱艺术推广交流中心的6位演员为“三阳”机构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首个节目是由赵海涛老师和刘玉帅老师带来的快板《铿锵竹韵》,2位老师配合默契,诙谐幽默的表演一下子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学员们一个个都捧腹大笑,掌声不绝。紧接着,高老师带来的杂技《蝶舞翩翩》更是让学员们看得“弹眼落睛”。高老师和羽老师的相声《说学逗唱》简单介绍了相声演员的四门基本功夫,例如“说”就是嘴皮子上的功夫,要求口齿伶俐,咬字清楚,发音准确,不吃字。随后高老师来了一段经典的“报菜名”,一口气报出一百多道菜,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吕老师的《快乐男孩》小丑表演开始了,各式气球和彩带仿佛让学员们置身在梦幻的海洋中,小丑还邀请学员们一起上台共同表演,学员们争先恐后的举手,都想上台展示。看着学员们眼中的期待和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赵海涛老师又加演了一个相声小节目。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3952.png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3952.png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4007.png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4022.png

“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3939.png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3959.png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4039.png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4039.png




QQ浏览器截图20201112174046.png


在学员们的恋恋不舍中,本次文艺演出落下了帷幕。最后,6位学员代表将亲手制作的彩球挂件赠送给了上海松涛说唱艺术推广交流中心的演员们,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