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叮咚!文明创建志愿者来敲门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进一步提高本镇群众的文明意识,切实推进和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青村镇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营造高度文明环境,全面发挥基层自治作用。8月22日开展入户宣传和“清洁我们的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凝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共计800余人参与。



叮咚!

文明创建志愿者来敲门咯



滑动查看更多


一条心——入户宣传提高知晓




     “您好,我们是青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村镇正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希望您能积极参与进来,一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八月的天气,骄阳似火,志愿者们面对高温的压力,仍面带微笑到小区楼道内发放《奉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广大群众宣传奉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问卷调查知识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鼓励、引导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真正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建文明家园,共享文明成果。


一道景——扮靓家园美化环境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青村志愿者们带着簸箕、扫帚等工具来到分工所属的小区,清扫和捡拾路面、绿化带垃圾,清除黑广告,擦拭电线杆、隔离栏、公益广告灯箱等路面及路边公共设施。同时,发动沿街单位(门店)对各自门前责任区范围进行大扫除,保持门面的整洁,铲除各类小广告,清扫门前地面,清理门前的垃圾杂物,保持责任区范围内清洁整齐,共同为“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人人参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

通过零距离的入户宣传

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着实提高了群众的文明意识

和对“双创”工作的认识

让文明创建真正入脑、入心、入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