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云上冲浪”可以体验文化魅力?今年让你足不出户过个中国年、幸福年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1-01-05

“云上冲浪过大年”系列活动,通过“文化青浦云”网络平台,营造年味浓郁、文化荟萃的新年氛围,让百姓度过一个更有温度、更有内涵、更有特色的中国年、幸福年。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2月26日

活动地点:青浦全区八镇三街道

元旦、春节期间,围绕传统文化、春节习俗等文化内涵,在青浦全区八镇三街道广泛开展各类公共文化配送活动,通过街镇“菜单式”点选、“订单式”配送形式,将更丰富、更优质的公共文化产品推送到百姓身边,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与满满的幸福感。市民只需关注“文化青浦云”微信公众号,打开h5网页客户端,即可查看和预约各类文化活动的信息,让百姓更加便捷地参与文化、享受文化,努力营造喜庆、温暖、热烈的过大年氛围。

活动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2月26日

活动地点:文化青浦云手机端平台

为了配合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不出家门,也能体验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依托“文化青浦云”网络平台,推出线上文化观赏专题,充分利用云端平台线上优势,开展在线文化配送供给,精选并整合了戏曲曲艺、音乐舞蹈、文化视窗等各类优秀的线上文化资源,让广大市民“宅”家也能享受到形式多样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

↑扫码享受线上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7日-2021年3月13日

活动地点:微信线上平台(小鹅通直播)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在寒假期间,将围绕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运用丰富的数字化、网络化等新媒体下多元化活动模式,以“巧手创意,七彩寒假”为主题开展线上少儿手工直播课堂活动,通过开展缝制、拼插、彩泥和手创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手工活动,提升少儿群体的手工技能,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获取有益于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