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惊艳!这个摄影作品展开幕!100幅作品呈现青浦乡村巨变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0-12-30

醉美江南  印象青浦

为全面展示青浦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新农村发展新变化、新时代农民新风貌,12月28日,“醉美江南 印象青浦”青浦区乡村振兴摄影作品巡展开幕式在朱家角人文艺术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出席并致辞。

姜道荣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和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对青浦区绿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近年来,青浦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要载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连点成片打造了一个个独具青浦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青浦已然成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他希望以此次乡村振兴摄影采风暨作品巡展为契机,吸引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更积极地支持乡村各项事业发展,大力推进青浦区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也热情地期待更多的摄影家、文艺爱好者以及宣传工作者,利用各种媒介,宣传好、讲好青浦发展的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区摄影名家及摄影爱好者的参与,共征集摄影作品6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100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划分成五部分,从不同视角反映了青浦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所取得的成效,展现了青浦农业、农村、农民的可喜变化,展示了青浦农民富裕、农业发展、农村兴旺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