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破译文明源代码”浸入式活动开创文明实践新体验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0-12-09

静安区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不断拓宽文明实践的途径和活动形式,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政治性、教育性、公共性等空间叠加属性,通过孵化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项目和活动,不断丰富参与人群、活动载体、周围环境等文明实践的要素,逐步构建起坚实的文明实践纽带,促进精神文明实践共同体的形成,进而推动社会文明的整体进步。

社会中的任何一个岗位都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大家都是社会进步、文明进步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体验各行各业文明实践的做法,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近期推出“破译文明源代码”浸入式创新体验项目,以4-8人为一团队,从闯关答题、情境创设、氛围营造等方面实现践行文明目标,不断提升参与者文明素养水平。

12月4日,作为“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破译文明源代码”项目迎来了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基地等代表组建的8人团队,角色扮演+赋予技能,在趣味闯关活动中,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