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宝山花园城举行了这样一场秀

来源: 文明宝山 发布时间:2020-12-08

你会不会因为浪费一滴水而惋惜?

你会不会因为浪费一粒米而自责?

你会不会因为浪费一度电而难过?

你会不会因为扔掉一本只用了一张纸的作业本

而羞愧?

面对这些浪费现象

也许我们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

殊不知,

节约一粒米,粒米攒成筐;

节约一滴水,滴水汇成河;

节约一度电,点亮一片天;

在遥远的山区里

还有很多用树叶在地面上写出的话语

“我想上学”

……

活动现场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上午,杨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镇团委在宝山招商花园城开展“文明用餐、节约惜福——节约新‘食’代,宝山新‘食’尚接力行(杨行站)”大型主题活动。

现场,来自杨行镇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联舞表演:中国舞《丫儿腔》、《羽化灵蛇》和爵士舞《王牌飞行员》。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来自杨行镇低年级学生以食物为主题的科普英语绘画、来自杨行各社区的萌娃录制的“萌娃光盘”视频、镇团委精心筹备创作的MV《无价之米》。

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为招商花园城的餐饮商户们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气球。

宣传常态化

今年以来,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文明用餐 节约惜福”的良好社会氛围,杨行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各类活动。

杨行镇宣传科联合杨行邮政局开展“杨行邮政杯萌娃光盘行动”视频征集大赛。

通过鼓励、引导儿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让“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活动共有20余名可爱的萌娃宝贝们录制并报名,以童趣、爆笑、萌动生动形象地践行了节约粮食的深刻内涵。

杨行镇团委筹备创作了珍惜粮食的MV《无价之米》。

每一粒米都是无价之米,乘风破浪,珍贵无比,请您珍惜。通过青春活泼的MV形式,让珍惜粮食的概念广为传唱、入脑入心。

杨行镇总工会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引导职工建立文明消费、绿色消费、节约粮食的良好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和“光盘行动”,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用良好的餐饮习惯来传递正能量,为企业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杨行镇妇联联合绿地香颂名邸妇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主题活动。

结合家风家教传承,开展“为爱悦读”《浪费粮食的猪猪》互动阅读体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从我做起。

“为爱悦读”《浪费粮食的猪猪》互动阅读体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富裕不等于浪费,小康不等于奢侈

简单是潮流,勤俭也时尚

让文明用餐从这里开始

人人行动 节约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