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重磅!演艺大世界首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舞台作品首演!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晚,演艺大世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排的首部红色舞台作品,也是上海首部迎接建党100周年舞台剧《红色的起点》(青春版)在中国大戏院首演,同时开启了该剧百场巡演的序幕。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黄浦区委副书记沈山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副区长杨东升,区政协副主席程霄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杲云宣布《红色的起点》首演暨百场巡演正式启动。该剧总导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大戏院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和编剧田沁鑫在线上分享了创排《红色的起点》的心路历程。黄昌勇为活动致辞并为剧目作解读。

上海新世界集团向首批巡演城市的剧场代表赠送剧照及文创产品。

    大型意境多媒体舞台剧《红色的起点》由黄浦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上海中国大戏院有限公司出品,上海大光明文化集团为主投资方。该剧根据著名作家叶永烈的长篇纪实作品《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改编,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话剧团担纲主要演出。

为了将四十六万字的原著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主创团队参考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历史内容,采用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纪实手法,以多媒体形式生动全面地讲述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前至1933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迁往江西的12年间,发生在上海的红色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及壮大的历史过程。

该剧于12月4日至13日在中国大戏院连演10场,之后将沿着中国共产党诞生后的历史轨迹,从上海出发,前往10多个省市进行巡演,预计演出场次将达100余场。

据了解,黄浦区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在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海派文化要素集聚。近年来,黄浦区坚持内联外拓,在红色文化传播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实践。依托“逐梦新时代”等项目,以区内红色史迹为主要内容,创作微电影、舞台演出、书画作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挖掘经典背后荡气回肠的真实印记和时代精神,一批取材于重大历史题材的红色文艺作品接踵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