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嘉定法宝百姓艺术团法治文艺基层巡演真新专场精彩上演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真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嘉定法宝百姓艺术团法治文艺基层巡演活动,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出精彩的法治好戏。

活动中,嘉定法宝百姓艺术团带来的《罗汉钱?相商》《借黄糠?放水墩》等经典选段,均出自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沪剧剧目,现场居民观演气氛热情浓厚。压台节目是剧团原创法治剧目《心事》,讲述了一个热心公益不忘谨防诈骗的社区故事。这出新编法治小戏用居民们熟悉的沪语乡音,讲述居民的身边事、热门事,生动亲切又铿锵悦耳,牢牢抓住了观众的注意力,宣传教育效果显著。

整场演出以沪剧演绎古今法治故事,借文艺表演传唱当代法治精神,贴近生活,极富共鸣,观赏性佳,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发扬“嘉定法宝”法治文化品牌效应,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