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社区我家 童心引领——木偶剧《狐狐》汇报演出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4日的早上,来新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事的居民们发现,中心三楼的多功能会议室里热闹非常,时不时的传出欢声笑语。走进一瞧,原来是一群观众正在兴致高昂的欣赏着一出精彩的木偶剧演出,木偶灵巧的操作和有趣的剧情正引得众人笑声频频。


如此引人入胜的表演,到底是出自哪位木偶剧大师之手呢?带着疑问,透过布景仔细探寻,发现竟是一群十来岁的孩子。

原来,今天木偶剧的表演者都是来自新泾镇家庭的少年儿童们,他们特意准备了今天这场名为“社区我家、童心引领”的木偶剧汇报演出。新泾镇党委副书记张晓磊、长宁区民政局领导、镇服务办、镇妇联、镇团委、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镇内各条线、社会专业机构等长期关爱和负责儿童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并观看了此次表演活动。

孩子们的家长也抽出时间前来观摩了这场用心的表演,面对台下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笑脸,台上的孩子们更加全身心的投入表演,演到高潮时,台下的观众们不禁举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的不但是眼前这些珍贵的镜头和片段,还有孩子们通过这次表演展现出的可贵童真和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演出之后,张晓磊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表演,张书记表示,感谢孩子们在这个炎炎夏日的辛苦的排练,用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将在场的所有人都带往了一个充满童真的世界,也为大家带来一丝清凉,希望孩子们能在新泾镇这个友爱、团结、互助的社区大家庭里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的汇报演出活动是新泾镇社会救助部门的家庭救助顾问在长宁区民政局、新泾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及镇服务办的指导、上海申爱中心的协助下,资源链接到了上海哈皮木偶戏剧活动中心,委托这家专业的社会组织参与表演前的指导和排练。双方克服了疫情期间的各种不便,经过深入沟通后启动了这次名为“社区我家、童心引领”的2020年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获得了区、镇两级政府的认可和批准。

在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助力之下,凭借着家庭救助顾问的陪伴式服务,再加上孩子们认真的排练,各方共同的努力汗水终于灌溉出了成功的果实。舞台上的孩子们借着这次演出,挖掘了自身的潜能,树立了对生活的自信,更在心中种下了感恩的种子。在场的家长看完表演之后,无不为之动容,激动地说:“今天的汇报演出,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孩子勇于展现自我的另一面。”

愿孩子们都能像剧中的主角小狐狸“狐狐”那样,遵从自己内心的渴望,带着梦想扬帆远航,向着美好的明天继续乘风破浪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