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当“夜市”遇上“公益” 暖市暖心嗨翻夏夜

来源: 文明顾村 发布时间:2020-08-20

伏天的你,是否已经几个礼拜“躺”在家里了?,是否每天大鱼大肉,体重蹭蹭“涨”了?

生活在顾村的朋友们就很幸福啦!

上周五“文明顾村 志愿公益”,顾美集市公益行之“七彩仲夏”夜间集市,在龙湖宝山天街2号门外广场举行。

一场热浪×爱心的奇妙碰撞,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晚上6点,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从四面八方聚拢来,共赴一场“文明之约”。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区

在宣传咨询台前,居民络绎不绝,纷纷上前咨询。社区民警、社区医院和民族宗教、侨法宣传等志愿者们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释惑,面对面宣传、讲解有关电信诈骗、医疗保健、垃圾分类、文明养宠、侨法民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知识,并发放各种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在一问一答之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概念及各项政策法规送到群众身边。

微实事项目展示区

“微实事”项目是结合顾村镇已有的工作模式和特色品牌,集社区达人和先进典型工作室为一体成立的公益平台,项目针对居民群众开展专业、特色的服务,打造年度特色文明实践项目清单,以百姓的切实需求为导向,为民服务解难题。

志愿者招募区

 为吸纳各界热心公益的社区达人,顾村镇文明办长期线上招募社区达人志愿者,并同步在活动现场进行公开招募,旨在打造一支有担当、有能力、规范高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队伍,壮大社区达人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闲置物品易主区

生活是最好的教育,为了让学生在暑期更好地体验和实践练摊,将财智知识贯穿到学生的实践当中,“儿童练摊”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公益,参与其中不亦乐乎。一位摊主说“家里的文具图书实在太多了,趁这么好的机会分享给有需要的人,也能够培养孩子的分享意识、爱心。在活动中,学生们结识了新伙伴,共同体验“积极共享·参与公益”的活力。

传统文化展示区

剪纸、面塑、书法国画、布艺刺绣等摊位前展示了传统文化衍生品,每个摊位的主人都是讲解志愿者 ,非物质文化遗产历经历史沉浮,焕发了青春风采,拥有了崭新表达。海派文化传统与当代审美情趣相互交融,映衬出中国风的雅致。

游戏互动区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画笔,颜料和竹简等“DIY”用品。有的孩子围绕主题,充分发挥创造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竹简上写字,画画,着色;还有的孩子做着拼布画、皮具小饰品,在如此“有趣、好玩”体验活动中制作成”手工艺品”,一幅幅色彩斑斓、生动有趣、充满童真的作品被勾勒成型,激发着孩子们心中“为公益添彩”的梦想。

民谣驻唱区

夏夜与集市融为一体,社区艺人弹奏出一段段动人的旋律,艺人们精神饱满,伴随着节奏闻歌起舞,尽情舞动,精彩的表演吸引许多居民驻足观看,赢得了观众们交口称赞。

七彩仲夏夜

 仲夏启梦,七彩同行,公益集市让顾村之夜焕发出一种新的活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既要形式多样,也要因地制宜。许多居民啧啧称赞,纷纷表示希望这样接地气的公益活动,越办越好。

社区达人志愿者招募令

德才兼备的您是否在等待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或许您精通各种才艺,如舞蹈、民乐、书画、乐曲等;或许您热爱环保,是个环保小能手;或许您具备专业技能,如做过教师、医生、作家、律师、财务、建筑师等;或许您是活跃在社区的热心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无论您专长于哪个领域,只要您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务,关注社区发展,并且居住在顾村,您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人!

扫描二维码 即可报名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共同为社区,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