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小品、杂技、传统曲艺……赶紧来围观杨浦这个社区的纳凉晚会

来源: 上海杨浦 发布时间:2020-08-18

不出社区就能欣赏现场版晚会?近日,工农四村103号104室居委旁的草坪上,一场“综艺专场”纳凉晚会为社区居民们送来了盛夏福利。

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居民的需求,工农四村第二居委联合上海文亚文化艺术团,准备了中老年人爱好的锣鼓书、钹子书等传统曲艺,穿插杂技、模仿秀、小丑表演等具有活泼元素的节目。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专业男高音歌唱家夏文泉独唱的军歌,令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迟迟不愿让夏老师离开。

男高音歌唱家夏文泉,原在北京海政文工团工作,退休后来到基层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一场场听觉盛宴。雄壮嘹亮的军歌令社区退伍老兵们热泪盈眶,大家纷纷握手挽留夏老师,请他多唱几首。夏老师向群众敬海军礼,与大家交流合影,原计划7点前结束的纳凉晚会,一直持续到了天黑。

居委文教负责人顾琦告诉记者,连日高温,不少居民闷在家里不爱出门。娱乐活动相对较少的老年人,都期盼着社区能够多组织一些文化活动。“傍晚时依然有点热,不少居民衣裳都湿了。大家兴高采烈地和表演人员互动,气氛比夏天的太阳还要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