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文化我践行

八月未央,找到开启精彩长寿的更多新方式

来源: 志愿普陀 发布时间:2020-08-18

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通过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条块联动,与市卫健委对接, 8月6日、8月13日两场 “中医文化体验活动” 在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长四社区、陕北社区的暑期学生、家长和在长寿视野网上抢单的辖区居民积极参加。

精彩活动在小洋楼内举行哦

中药香囊·未病先防

防疫中药香囊的制作是“未病先防”外治法的真切体现。防疫香囊中的挥发性物质通过散发,由呼吸道进入人体,兴奋神经系统,刺激鼻粘膜,使鼻黏膜上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抗体生成,这种抗体对多种细菌和病毒有较强的杀灭作用,因此能较好地发挥预防传染病的作用。

酷暑当空午休时段,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志愿者医者仁心,热情耐心地教大家分门别类的认识制作香囊的药材,然后一样一样地装入。大家围坐在一起互相帮助,在医生指导下很快一个个俏丽可爱的福字防疫香囊完成了。

认真教学·巧手制作

香囊成型·满心欢喜

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社区卫生中心开展活动,目的是引导居民重视医疗卫生、提高科普保健知识、正确合理的健康用药。

长寿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防疫香囊制作活动不但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亮点,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大家手持作品兴奋地合影留念。

说起志愿者,人们的心里总是充满暖意,他们热心助人、无私奉献,活跃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传递着正能量。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志愿者服务社区、守护家园的优秀事迹。

8月12日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新湖明珠居委开展了“永生花开·香韵花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回馈志愿者。

凝聚欢乐花为媒

本次的志愿者回馈活动以网红永生花为媒介,与趣味相结合,既增添了活动的活泼性,又调动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

活动中,前来参与的志愿者们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从花材、构图、配色等方面着手,巧思加慧心,一件件精美的不同姿态、不同颜色、不同芬芳的永生花花艺作品横空出世。

配上透明罩,最美花儿瞬间定格,花开永生香韵花伴。难得聚在一起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兴奋极了,大家其乐融融动手制作。

志愿者服务社会,社会回馈志愿者,让每位志愿者也同时成为受益者。这些回馈举措以细致、周到、全面得到了志愿者的好评,提升了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和志愿者的社会礼遇度,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队伍的活力与动力,也激励了更多人尊崇向善。

长寿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希望通过形式创新的活动来实现正能量的双向循环。如果你也想参与我们长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敬请关注我们长寿视野微信公众号哦,活动开放网络预约报名通道,欢迎大家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