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松江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演出——大型滑稽戏《天地“粮”心》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5日,松江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演出——大型滑稽戏《天地“粮”心》在石湖荡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这部戏以深入开展“光盘行动”为题材,演绎了饭店老板对“舌尖上的浪费”从小题大作到高度重视这一转变的系列故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引导全社会提高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舞台上,方言、戏曲唱段、包袱等多种滑稽戏手法不露痕迹地被融入到跌宕起伏的剧情中,青年演员们用幽默流畅的表演让观众们不时爆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积极创新思路,创作编排了以“提倡爱惜粮食,健康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大型滑稽戏《天地“粮”心》。据了解,此次演出结束后,该剧将深入各区作巡回演出,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市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天地“粮”心,珍食莫蚀

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