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冬日暖流!撸起的是袖子,献出的是爱心~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1-01-06

这两天气温忽高忽低,甚至还跌破冰点。可即便如此,停靠在上海街头的采血车内还是暖意融融,不少市民顶着严寒来撸袖献爱心,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股暖流。日前,在凯德虹口商业中心广场,陆续有市民走上街头采血车撸袖献爱心。

市民葛云龙是附近一家健身房的教练,今天他是和两位同事一起来献血的。葛云龙说,献血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身边健身圈子里的人多数都参加过献血。新的一年,他希望能在指导更多人获得健康的同时,也能为急需用血的临床病人带去生的希望。

当天,在等候献血的市民中,还有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身影。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领下,一批有着丰富献血经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每天在献血屋或街头宣传无偿献血常识,用实际行动支持这项公益事业。“只有真实地感受过,才会真正明白献血其实更多的是献爱心,我们更多的是会有一份自豪感。”志愿者岳嘉蘋这样说。

除了街头采血车,位于四川北路上的彩虹献血屋也迎来了不少爱心市民。

就职于上海财经大学的姜国敏是一名长期固定献血者,当天,是他第82次参加无偿献血。姜国敏介绍,在坚持参加献血的16年间,虽然自己的身份从学生变成了大学老师,但献血救人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16年来,他已经累计捐献全血3000ml、血小板74个治疗单位。也正因此,他刚刚获得了“2018至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荣誉。

不断壮大的无偿献血队伍为生命的延续积蓄了更多力量。

2020年

虹口团体献血捐献全血9466人份,全年目标完成率为108.16%;

街头个人捐献全血3646人份,较十二五末增加59.21%;

单采血小板1304人份,较十二五末增加1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