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暖胃又暖心,这里让社区长者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2-25

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都需要以“绣花”功夫落细落小,将“人民”二字贯穿始终。欧阳路街道是全虹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街道,社区长者的助餐服务需求凸显。街道以社区长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扎实推进“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工作。

立足“民生”,为民办实事

打造社区食堂、解决吃饭问题是居民的迫切需求,特别是许多社区长者不与子女一块儿居住,随着年龄的增长,买菜难、做饭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末端,为进一步完善辖区助餐服务体系,满足社区长者便捷、舒适、优惠的就餐服务需求,在欧阳路街道辖区内设立了两家社区食堂和多个助餐点,不断突破工作瓶颈和客观阻碍,满足居民就近解决就餐的需求。

价格实惠,暖胃更暖心

社区食堂主打的就是性价比,做的是“回头客”生意,是一项不折不扣的民生工程,暖的是民心。天宝西路社区食堂的开业受到了许多社区长者的追捧和喜爱。

“不用买菜做饭、走几步路,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就能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关键还不贵。”

“这里价格实惠,用餐环境也很好。”

“这个社区食堂真正让我们老年人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幸福,太棒了!”……

社区食堂为何一开就火?安全卫生,价格实惠是首要因素。

为迎合大众口味,社区食堂还会每天变换不同菜式。在社区食堂里,有老夫妻搀扶着来吃饭的,两个人点上几个菜,吃不完打包带走,晚餐也解决了;有三五邻里结伴而来的,点上几个小菜,叙叙家长里短;还有老人独自前来,找个清静角落,静静地享受美食。价格实惠、用餐便利,不仅让社区长者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舌尖上的美食”,还撑起了他们满满的幸福感。

除了社区食堂和社区助餐点外,街道还为部分行动不便或有需求的社区长者提供送餐上门服务,他们不出家门就可以吃到可口营养的饭菜,也省去往返助餐点的辛劳。截止至目前为止,街道已为社区长者“送餐到家”累计近40万人次。

/////////////////////////////////////////////////////

“立足于社区需求,打造便利、安全的就餐场所,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吃得舒心、放心”,是欧阳路街道打造社区食堂的初衷。街道也将倾力办好社区助餐服务这件民生实事,为构建和美欧阳打下坚实基础。

#主要助餐机构(社区食堂)#

1

社区助餐点:山阴路277号(长寿家园养护院内)

2

社区助餐点:四平路773号

3

社区食堂:天宝西路248弄7号

4

社区食堂:四达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