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泥城各校来接力~

来源: 浦东文明 发布时间:2020-12-24

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

恒念物力维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光盘行动、文明新风

让我们走进泥城校园

一起践行——“勤俭节约”!

泥城幼儿园

泥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观看水稻微视频、观察水稻实物、操作微型轧米机、制作重阳糕等体验课程,真实又直观的感受了从水稻变成大米,再变成食物的过程,切身感受劳动人民的艰辛,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

幼儿园还向全体教师、小朋友及家长发出“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倡议,让“光盘行动”贯穿从学校到家庭的全过程,帮助小朋友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泥城小学

“每一粒米、每一餐食,都凝聚着农民伯伯的心血……”泥城小学利用校园广播台,在每周五早晨的广播时间向同学们讲述节粮、爱粮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做不浪费、不铺张的好学生。

聪明可爱的孩子们把节约粮食的新理念、新认识融入到小报中,将自己的认知以小报形式传达给更多人,也时刻提醒自己:“节约粮食,红领巾先行!”

临港外国语小学

临港外国语小学在开学初就拟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光盘行动”计划,在用餐管理方面采取新的科学举措,既保证营养摄入、安全健康,又注重鼓励、适当奖励,逐渐在孩子们心中形成以“光盘”为荣的理念。

多才多艺的临外学子们用好词好句,把节约粮食的理念和决心化作了一句句美妙的“粮言粮语”,通过童谣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和践行“光盘行动”。

彭镇中学

彭镇中学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踊跃签名,郑重承诺:“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从我做起!”

滴水汇成河,粒米积成萝。同学们每次用餐,都会自觉做到不浪费、不喧哗,合理饮食,文明用餐,争做“光盘优秀少年”。

光盘行动,餐餐有约

节约粮食,人人有责

让我们和同学们一起努力

上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必修课

让“勤俭节约”的种子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