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活动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12月4日下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举办“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活动。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崇,区消保委秘书长张兢,各基层所分管负责人以及区餐饮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区局基层指导科负责人李晶主持,她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

随后,区消保委秘书长张兢上台宣读《倡议书》,呼吁区内餐饮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从自身做起,加强宣传引导,带头树立和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习惯,创新经营服务方式,科学调整菜单、分量,推广“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大力推进“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等文明用餐举措,弘扬文明用餐新风,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上海宝隆宾馆、蓝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长治路分店作为企业代表积极响应倡议,与区局、区消保委签署《倡议书》。其他企业代表也纷纷响应,在《倡议书》上签字承诺。

两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分享他们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林崇副书记作讲话,他对今天莅临的各位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担当。餐饮企业是节约粮食的源头,也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生力军,希望区餐饮企业代表能积极响应倡议,自觉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参与,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做节约粮食的承诺者、践行者、守护者和监督者。

他强调,虹口区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北外滩开发建设如火如荼,改善用餐卫生环境、全力提升文明用餐水平、建设美好人民城市,市场监管部门与餐饮企业都责无旁贷。下一步,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指导企业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积极发动各方力量,让“光盘”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让文明节俭之风在虹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为虹口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新时代发展标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