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光盘行动打卡一周!和海湾镇一起,向浪费说不!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提高文明用餐意识,弘扬艰苦朴素精神,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近日,海湾镇开展了“拒绝‘剩’宴——5天光盘行动打卡暨海湾镇‘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一起参与一周光盘,一起争做“光盘侠”!

文明用餐——我承诺

11月30日,海湾镇机关食堂及上海中西三维有限公司食堂内热闹极啦,拒绝“剩”宴——5天光盘行动打卡暨海湾镇“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共同承诺“光盘行动”。同时,为积极推动“公筷公勺”,让用餐“筷”乐又健康,海湾镇在部分区级文明单位、“齐贤修身”示范阵地和社会组织推出倡议,并签订海湾镇“公筷公勺”承诺书。

▲上海中西三维有限公司食堂签名处

▲海湾镇机关食堂签名处

▲“公筷公勺”签名承诺

光盘打卡——我行动

活动从11月30日持续到12月4日,每个光盘的员工可以去兑奖处领取小奖品一份。食堂餐盘回收处的工作人员反映,自光盘行动开始以来,端回来的碗一天比一天“干净”,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空的,餐厨垃圾明显减少,“现在看着光光的碗感觉活都少了”机关食堂内的阿姨打趣地说道。李小姐是上海中西三维有限公司的一名90后员工,她表示:“既然签名承诺了,就要努力做到‘光盘’,拿菜的时候感觉吃不完,我就少拿一个菜。”

▲我们光盘啦

▲我光盘,我光荣

▲光盘换礼啦

便民服务——我参与

12月4日,“爱在海湾 至我所愿”便民服务在镇市民中心举行,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免费理发等多项便民服务。居住在海滨新二村的何阿姨说:“我每个月都会来这里理头发,放心又方便。”每次活动,何阿姨都会帮着志愿者们一起搬椅子、桌子,打扫活动现场等,在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志愿。

▲活动现场

▲爱心理发

▲缝补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