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比乐中学:节约粮食,我们在行动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11月23日,比乐中学以“节约粮食,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爱粮节粮“金点子大搜集”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集思广益、充分展示了比乐学子“爱粮节粮”的智慧和决心。

六、七年级的同学为学生午餐“光盘行动”提出了“分班参与食堂工作,体验劳动”、“争年级‘光盘章’,换取积分获得奖励”、“实施‘小鸟胃’选择制午餐计划”等“金点子”与大家共享。八年级同学结合两次社会实践调查,关注人们外出用餐情况,从餐厅和就餐者的双重角度考虑,并向餐厅经营者提出餐食设置“大、中、小”三种分量和“无光盘费”惩罚机制。高二年级同学通过记录家中一日三餐的饮食情况,提出按需购买食材,减少浪费,同时对厨余垃圾进行家庭回收,制作天然肥料,物尽其用。少年队员代表六年级(1)中队蒋志宏同学代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向全校师生发起“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节粮爱粮的活动中来,争做节粮爱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让勤俭节约成为生活新风尚!美德重在养成,文明贵在行动,每一个“比乐人”已经行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