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嘉定区成立“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创建联盟 践行文明用餐

来源: 文明嘉定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嘉定区“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创建联盟成立仪式暨2020年江桥镇文明用餐主题活动在嘉定区文明单位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上海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副处长夏晓婷,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金芳,江桥镇党委副书记高杰,镇党委委员徐丽琴等领导出席。区文明单位创建主管部门负责人代表、区文明单位负责人代表、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区文明单位员工志愿者代表等60余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嘉定区精神文明办、江桥镇党委主办。

活动现场,夏晓婷、金芳共同为嘉定区“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创建联盟揭牌。今后联盟将围绕“志愿服务季”“科技文化季”“履责风采季”“爱嘉暖心季”,开展主题交流活动,激发创建活力,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参与“三五”行动,将“三五”行动作为“文明单位尽责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高杰为江桥镇首批“两新”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徐丽琴为江桥镇“两新”组织文明用餐十佳创意海报颁奖。

活动中,江桥镇“两新”组织代表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分享了企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特色做法,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写入员工守则。活动现场与大家在线签订了“爱惜粮食履责约定”。

接下来,嘉定区将继续探索联盟机制,不断丰富文明单位创建载体,搭建交流共享平台,扩大“两新”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参与面,延伸文明实践点阵地建设,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城区长效机制建设,为加快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注入新的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