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垃圾分类更精细,小包垃圾无踪影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常态化水平,程家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从10月中旬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小包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并召集了专题推进会,对居委、职能部门、作业公司的责任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宣传引导,自觉自愿遵规范

各居委在厢房周边设置温馨提示,引导居民定时投放,并在厢房上安装语音报警器,在非投放时间会对靠近厢房人员提示:“您已进入监控区域,请配合定时投放,不要把垃圾扔在地上,谢谢您的配合!”提醒居民自觉践行定时定点投放。

眼观六路,巡查监测无死角

程家桥辖区内的厢房多数在晚上8-9点关闭,为解决关闭后的小包垃圾问题,街道发动了所有夜间管理力量进行巡查固守。居委干部协同厢房管理员坚守岗位到晚上10点,之后辅助力量接班到晚上12点,对投放小包垃圾居民进行劝阻,并登记台账信息。

街道通过加强考核、奖惩并举,督促物业落实垃圾分类责任人监管职责,加强夜间人员、视频双巡查制度。

重拳出击,联合执法出亮剑

对于一些拒不配合的居民,城管中队根据居委、物业提供的相关证据进行执法,对每一例违规投放案例都做到严肃处罚,形成高压态势。居委和楼组长也会定期上门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居民按时投放。

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促常态

专项整治目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小包垃圾现象基本消除,但是为了实现常态长效,防止类似问题卷土重来,街道积极开展调研,因地制宜实施“一小区一方案”,各小区在充分调研、听取居民意见的前提下,采取延长开放时间、设置临时投放点物业夜间代投、引入智能投放设备等形式,为居民解决夜间垃圾投放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