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君莲学校:厉行节约,引领时代新风尚?

来源: 文明闵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0日开始,君莲学校团员、队员通过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发出一份倡议书、上好一堂主题教育课、开展一次家校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厉行节约,引领时代新风尚”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我和光盘合个影

各个中队借午餐开展小组光盘PK,获胜小组还能荣获光盘小能手称号,学生们吃得也有劲了,也不挑食了,午餐既“静”又“净”。各中队在午餐后都开启“我和光盘合个影”光盘挑战赛。同学们午饭后纷纷晒出“净”碗,用实际行动打卡,体验粒粒不易,做到粒粒不弃。

有的队员说:“自从我们班级开始光盘,我们也将此次行动延伸到家里,在家里洗碗都变得容易多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洗不干净了。”少年强,则国强。新的开始,新的行动,不变的是红领巾上的那份赤诚之心和文明之气。

少年先行,争做“光盘侠”     

中队辅导员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铺张浪费的画面,并因势利导:在生活中,还有许多孩子生活贫穷,吃不好,穿不暖,上不起学。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攀比,不炫富,不奢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勤俭节约”。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争做“厉行节约”的标兵,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为构建和谐社会、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君莲学校的同学们也开展以“光盘行动,厉行节约”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活动得到了全体中学部各班师生的积极响应。各班围绕主题,图文并茂地对光盘行动进行了描绘。

君莲学校少先队倡议——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身边蔚然成风,以勤俭为荣,浪费为耻,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