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我践行

长宁新华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爱老伴侣——手机教学活动”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16日下午两点整,在梅安居民区老年活动室里,二十余名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拿着智能手机,戴着老花镜认真地盯着墙壁上的大屏幕,时不时提问:“老师,怎么添加微信好友”、“我的无线网络怎么打不开”、“怎么我的相册不能分享到朋友圈”…… 

这堂别开生面的教学课便是新华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和哟趣志愿服务队推出的“爱老伴侣--手机教学活动”培训活动。

哟趣志愿服务队的万老师通过大屏幕指导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课程包括基础性的内容,如熟悉手机界面操作、开关机、基础设置、手机拍摄等;还有手机应用内容,如熟悉微信各项功能、随申码申领等内容。老人们有的拿着手机跟着操作,有的奋笔疾书,还有的甚至带着录音录像设备,准备录回去复习。他们兴奋地表示,以前搞不懂的“傻瓜问题”今天终于弄懂了。

教学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积极分享,都表示今天收获很多,老师讲的东西很实用,所有的参与者都期待参与下一次活动。

“爱老伴侣--手机教学”系列活动将每月在不同的居民区活动室进行,让更多的老年人学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中的上网、微信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