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小小志愿者 社区“美容师”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日,静安区大宁路街道慧芝湖花园居民区16号楼小志愿者刘振有向居委会反映,他发现自家楼前树上有个一巨大的马蜂窝,担心会影响小区居民安全出行,居委会就此事当即上报给辖区消防大队。

作为青少年志愿者,刘振有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社区治理了。

据居委会社工王超介绍,在几年前的“3·5学雷锋”活动中,刘振有就主动在居委会登记,成为了一名青少年志愿者。刘振有平日学业繁忙,但每逢周末、假期,就主动投身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刘振有发现楼道内干垃圾堆的比较多是一个安全隐患,于是他积极协助居委会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主动和身边的同学分享垃圾分类经验,并督促邻里一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不仅如此,细心的刘振有还为小区的老人、小孩消除安全隐患。据悉,刘振有家门前有个“儿童乐园”,一日他看见有小朋友在那儿玩耍,可其中一个围栏有松动,刘振有赶紧冲向前,及时劝离了小朋友,并连忙跑去告知居委会。小朋友的家长得知此事,连声道谢。

此外,刘振有发现小区里有一小块地面有个坑,他担心老人看不清路面容易绊倒,于是自己找来了泥土将坑填上。

近期恰逢寒潮来袭,刘振有担心一楼的水管更容易被“冻坏”,于是自己找来了废旧海绵将水管裹住,再用透明胶带绑上。一楼的住户非常感动,握着刘振有的手说:“小朋友,谢谢你想的好办法,让我们可以安心过冬。”

对于自己为社区的付出,刘振有谦虚地说:

小区就是我们的家,我作为一名青少年志愿者,也要为社区大家庭出力,希望让社区家人们都感受到温暖!

慧芝湖居委干部表示:

作为一名青少年志愿者,在居委会和家长的带动下,刘振有能够关注社区、参与社区,为社区建设发展助力,有‘社区小当家’的责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