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美到认不出!这个街心花园建好啦,在你家门口吗?

来源: 文明闵行 发布时间:2021-01-08

近期,不少居民发现七宝有个地方变了样!舒适静谧的林荫空间,郁郁葱葱的绿茵草地,精巧玲珑的“鸟笼”凉亭,到底在哪里?一起来抢先看哦~

新建成的航华街心花园西至航东路、东靠外环林带,地处华景花园与航华四村之间,占地面积约为7400平方米,辐射周边约3000多户居民。

▲改造前

▲改造后

这里原先是一块乔灌木随意种植的绿地,杂草丛生、蚊虫滋生,既无美观可言,也给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不便。在这次的提升改造工程中,七宝镇积极摸索线性公园的建设,在延续七宝绿地改建项目中一贯自然简洁风格的同时,又彻底激发这一绿地的观赏及实用功能,旨在打造信步林间曲径通幽,可进入、可游憩、可观赏的公园式休闲绿地。

在绿植配置方面,结合原植物生长情况,除了保留了有价值的香樟、银杏等作为绿地骨架以外,增加了大量土方调整原有绿地高低不平的情况。后期,精心种植了三色堇、兰花等适合本地气候观赏的植物,高低疏密错落有致。花境选用了球类灌木搭配四季草花,包括黄金菊、红枫、芦苇、变色叶等。墙面新增的立体装饰画也十分雅致。

航华街心花园的建成,给来往市民及周边居民带来不少惊喜。周边商户吃完午饭在街心花园走一走,阿姨爷叔有空可以在家门口的花园聊聊天,真是自在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