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80后”姚阿婆入“托”记:瑞金二路街道居家养老解决方案体验中心正式开放!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2-25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

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

不断推进服务形式多样化。

在瑞金二路社区,

耄耋老人姚阿姨就享受到了

社区为老服务的福利。

最近,

姚阿姨“入托”了

来看一下她在日托所的快乐生活吧……

家住南昌路276号的姚阿婆是位84岁的高龄独居老人,年纪虽大,但身子骨硬朗,是位十足的活力老人。阿婆一人居住,每日三餐着实是件让人头疼的麻烦事。老人喜欢根据自己口味烧菜做饭,家住三楼每天爬上爬下外出买菜,做好饭菜却往往难以把控菜量,经常剩菜剩饭。

11月初,姚阿婆像往常一样前往南昌路农工商超市采买,偶然发现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原来是新建的居家养老解决方案体验中心对外开放了。

在养老顾问的详细介绍下,姚阿婆对“乐安家园”养老服务品牌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其中的日托所老人入托补贴产生了浓厚兴趣。根据老人喜好定制饭菜,还有一群老伙伴每日说说笑笑,大家学学知识、健康锻炼、做做手工,真是不亦乐乎,符合条件申请成功的话,入住街道日托所,每月还可以有100元的补贴,算下来每月只需花费200元(餐费除外)就能享受日托服务了。

姚阿婆立马前去家附近的锦江分中心询问,当得知日托所还有个空位的时候,开心得不得了。

姚阿婆入托的第一天,日托所工作人员特意为她举办了一场欢迎会,瞬间拉近了姚阿婆与其他日托老人之间的距离,也让姚阿婆感受到了温馨氛围。

入托一个多月了,姚阿婆对生活安排十分满意,由衷地感叹:“原先以为日托所帮我解决吃饭问题就已经老好了,没想到还有那么多其他服务,在这里还有老伙伴一起聊天,比一个人在家的日子舒心多了!”

自2020年11月瑞金二路街道居家养老解决方案体验中心试运营以来,新增健康检测和指导干预、养老管家签约、移动式爬楼机上下楼等乐安家园养老服务品牌服务申请269人次。随着项目的有序推进,相信将有更多的社区老人因此受益。

养老管家签约

健康检测指导干预

爬楼机

瑞金二路街道居家养老解决方案体验中心现已正式开放,欢迎社区居民前来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