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普陀区召开小区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 文明普陀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区小区文明建设,蓄力下一轮创城周期,12月23日上午,普陀区组织召开了小区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文明办、区房管局、区建管委、区公安分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民防办、西部集团、消防支队分管领导及各街镇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现场推进会。

郝炳权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石泉路街道的管弄新村一二街坊小区,详细了解了小区楼道堆物曝光台、小区宠物箱和蚯蚓塔、电梯智能阻止装置和地下空间非机动车停车等建设情况。

在宜川路街道泰山二村小区,随着泰二居委会书记马宁的讲解,与会人员参观了泰山二村的电子门禁、停车管理、泰山文化墙、飞线充电管理、加梯楼组美丽楼道建设、绿化包干、红色业委会、移动监控等试点项目。2个试点居民区充分发挥“三位一体”作用、调动居民自治力量、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现场推进会上,西部集团、石泉路街道和泰山二村居民区的代表就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郝炳权就提升我区小区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入有效推进创城工作提出要求:

一、统一思想,推动小区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未来三年创城的任务更艰巨,对于小区文明建设的要求也不再局限于某个点位、某次测评,而是要实现从关注点位到全域创建、从突击迎检到常态创建、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创建的思想转变。

二、多管齐下,推进小区文明建设常态长效。小区文明建设需要形成常态长效的良性机制,要全面提升软硬件实力,在总结经验做法、善用科技手段上下功夫,将小区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措施规范化、制度化。

三、突出重点,充分体现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对于一些“老大难”问题的解决,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条块联动,发挥好“三驾马车”协同作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汲取群众智慧,形成同创共建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