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曲阳路街道:打好创文“组合拳” 巩固成果保长效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贯彻落实“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迎检工作动员会”相关精神,切实提高街道创文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积极性,做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的迎检工作。曲阳路街道多措并举、打出创文迎检工作“组合拳”。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阶段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曲阳路街道多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创文工作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创建要求,布置相关工作。街道党工委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一阶段测评情况,结合创文指标体系,对测评点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对做好第二阶段测评工作进行了工作培训,并对目前存在的短板、难点问题进行统一部署。党工委会议强调,创文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建引领为路径,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同时对标对表,务实高效,直击问题,全力以赴落实整改,顺利迎接第二阶段市级创文检查。

二、明确工作重点,凝聚强大合力

街道依托网格化片区平台,主动聚焦创文顽疾问题,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保障到位。各职能科室和各居民区党总支共同形成合力,聚焦宣传氛围营造、消防安全督查、环境动态维护、楼道堆物整治等方面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阶段迎检自查工作和相关专项治理行动。

三、健全创建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街道党工委建立自查巡查相结合的“双查”机制,一方面,组织居民区每日自查辖区内的创文情况,做到常发现、勤整改。另一方面,组织市民巡访团每周双巡查,协助职能科室和居民区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共同推进问题整改。各点位负责人对于创文工作群内提及的问题,实行即知即改,长效保持。

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发挥街道、居民区的主体作用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参与作用,集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打造美丽家园、幸福乐园,建设整洁、有序、有温度的社区,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建全国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