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牵手,共建!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来了群特殊的客人……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12-22

随着徐家汇街道乐山片区一体化治理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区域单位和“两新”党组织积极参与乐山地区党群公益项目的共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全面开花。徐汇区域内上海市文明单位中国移动上海南区分公司多次主动联系,结合自身资源,携手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成了2个党建共建公益项目的对接,树立了文明单位良好形象,在群众心中彰显了先进榜样示范效应。

乐山二三村传单收集盒制作&虹二小区花架制作

一场暖心公益活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中国移动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制作传单收集盒、花架

无论是实地查勘、

设计方案的一再修改,

还是后续的成品安装,

“中国移动”的细心和走心

都承载着满满爱心,

不仅风格契合乐山整体布局,

粉色基调更是体现了社区温度。

01

小小收集盒 暖暖风景线

众所周知,无孔不入的小广告和传单一直是影响小区环境的一大“bug”,清理起来非常麻烦,乱扔又会破坏小区环境卫生,长此以往,也影响到了居民生活的心情。有居民反映,“看到小传单就觉得糟心!”

针对这一痛点,中国移动上海南区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为小区居民专门制作了传单收集盒。收集盒制作精美、使用方便,遇到难以安装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会想尽办法,用高难度的“悬空”安装法,将收集盒安装完毕。

看着一个个崭新的粉色收集盒与信箱比邻而居,回想起中国移动根据每幢楼栋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地安装,乐山二三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余美香由衷感叹,“中国移动”为乐山二三村的这个冬天送来了丝丝暖意,为社区的美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移动的细心和走心也赢得了居民的满意度。徐老先生指着盒子对余书记赞叹:“材质好、大小合适,美观大方!”

02

移动添风景 情暖种花家

由于多层底楼光照不足,平常有着种花种草习惯、“爱花如命”的居民只能将花草放到绿化带里,影响小区美观。

了解这一点后,中国移动为虹二小区制作了15个花架,以便居民统一种植。花架一送到,小区的居民们就热心地帮忙搬放,整整齐齐地排好后,他们将自家最好的花草摆放到花架上,一时间争奇斗艳,令人赏心悦目。

今后

徐家汇街道将携手

中国移动上海南区分公司

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

不断满足辖区居民

对整洁环境、美好生活的

向往和追求

中国移动南区分公司也希望

通过公益共建活动

能使“移动”成为居民区的一道风景

让爱与公益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