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长宁这条商业街改造来了一波“神操作”!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0-11-27

此前“上海长宁”公众号报道了程家桥路非机动车停放区格局将要改造的事,得到了许多周边居民和商户的关注。如今,改造更新后的这条街,大家的体验感如何呢?

如今,程家桥美天菜市场门口一共划分了8排停车区域,用配合街区特色的围挡予以划分,市民可以从两头缓坡处推车上来停放,也可以从沿线直接上到人行道来停车,使非机动车改横向停放变为纵向停放。

此次改造之前,基于程家桥路“商居共治联盟”的门责机制,沿线商户统一将台阶向后退移20厘米,并重新铺设盲道,便于视力障碍者通行。

据了解,根据商户和居民的意见反馈,另有两处地方也经过了改进,一是在靠近南侧的出入口,此处有三排围挡较其他围挡往里缩了一段距离,原来,这里是菜市场的主要出入口,人流量集中,为了更加方便通行,统一撤掉一块围挡,为行人留出更多的空间。

另一处则是靠近最北侧的围挡处,现在改停车区为休憩座椅区。据居民介绍,原本非机动车从北侧缓坡处进来的空间非常狭小,如果这里再停放车辆,就把通道堵住了,行人尚且通行不易,更无论车辆进出了,考虑到这一点,程家桥街道对此也进行了调整。

“因为过来买菜的中老年人偏多,居民们也可以在这个座位上歇歇脚,也挺便民的。”附近商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座椅下面还设置了储物柜,可以让道路保洁工人放置扫帚等工具,此举也是非常贴心。

再往前走,记者见到原先东侧沿线商户屋顶遮雨棚外露的情况也得到了改进,街道已经统一把该区域门楣进行了抬高并美化,使街面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

接下来,程家桥街道将进一步发动程家桥路“商居自治联盟”,商讨沿街设置塑胶移动斜坡事宜,以期通过共商共治来解决问题,在合理诉求之下,把一项项便民举措做得更细、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