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黄浦电梯加装实现再创新!工期短了,占路少了,更便民了!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1-26

在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中,电梯、钢结构、幕墙这加装工程中“三大件”最让业主头疼。占路施工问题、噪音问题、安装工期问题,时常困扰着加装居民。本周,黄浦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现再创新。五里桥街道怡绿小区5号楼成为首台工厂化加装、钢结构整体吊装的加装电梯,新工艺让整个加装工期缩短了近一个月。

近两年来,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黄浦各个街道遍地开花。而经过了一系列繁琐的民意征集、规划审批后,加装中的工期长、焊接作业危险程度高、施工噪音扰民问题也层出不穷。针对这些加装中“通病”,区房管局会同街道和市政部门主动跨前一步对接电梯公司,反复论证,采取新工艺。

本周,负责怡绿小区5号楼安装的上海三菱,就推出了LEGA(菱嘉)产品解决方案,将电梯、钢结构、幕墙这加装工程中业主感知最强的“三大件”深度整合,聘请专业设计院进行结构设计,利用上海三菱工厂品控优势,在工厂内预制钢结构井道,焊接质量有保证;现场快速吊装作业,最大程度避免对居民的影响;部分部件可预装,充分减少现场施工工期;幕墙可提供多种方案供业主选择,和原建筑融合程度高。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用吊车,将电梯外部电梯钢结构井道,逐截吊装上去。上海三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梯钢结构井道都是在工厂里面模块化焊接好了,到现场后进行吊装,当天是分截进行搭积木式吊装。

“整体吊装,成套装置会缩短工期,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基本可以做到不扰民,整体到位后,三天就能安装完毕。”现场,上海三菱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厂化加装、钢结构整体吊装的创新模式,让电梯加装工程不仅工期缩短了,而且占路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据悉,下一步,该技术有望在全区推广,让更多加装电梯居民早日乘上电梯,圆一个电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