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精神文明创建丨条块分明 统筹协作 盈浦街道上紧发条决战创全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0-07-07

2020年,是青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冲刺迎检年、决战决胜年,盈浦街道落实网格管理,做实督查整改,再突破、再攻坚,全力以赴打好创全决胜战!

实行“七包区块链”行动

为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管理任务,进一步提高创全工作实效,创全期间实行“七包区块链”行动。

街道班子成员联系包管制、职能部门功能区块包干制、居(村)委会属地范围包片制、点位长点位管控包责制、楼组(队)长自我管理包楼(组)制、志愿者、党员补充力量包位制、机关干部全面下沉包岗制。

12名街道班子成员每人包管2-3个村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5个督察组每日深入33家村居开展督查指导。各区块、各点位人员脉络清晰,范围覆盖全面,切实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形成机制为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实行“网格+创全”联合巡查

划分五个网格区域,借助“一网统管”模式,以创全申报点位为重点辐射圈,引入网格督查员参与创全申报点位及其周边区域的巡查和先行处置。

同时,利用第三方队伍加强督查,提升巡查发现的质量,真正把网格做成最小的管理单元,强化点位全方位管理,推进城区综合管理治理成效。

借助“公安探头监控点位模式”,把“智慧公安”系统融入创全日常检查,覆盖商业大街、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大型商场、集贸市场、网吧、背街小巷、银行网点、营业厅、小区及周边、办事处及周边等点位类型,做到常态化、覆盖化、集成化的实地检查,实现主动发现、高效处置,努力消灭巡查盲区。

实行多级巡查行动

同时实行班子领导巡查、督查组、市民巡访团、“三五”行动日四项督查机制,创全督查组全天候开展督查、街道市民巡访团每月两次开展督查,各点位限期整改反馈,并每周形成督查通报。

街道全体街管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全部参与到创全点位责任制工作中。

网格化巡查队伍和社区志愿者队伍对点位开展固守巡查,确保提升点位整治成效。

自6月底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发现问题1625个,整改问题1358个,整改率达到83.6%。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盈浦街道将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宗旨,以建设“活力、宜居、生态、文化、和谐”的“美丽盈浦”为主题,努力构建舒适的生活环境、优质的公共服务、健全的管理机制,继续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青浦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