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文明城区创建 | “柘”里全员参与 备战奉贤区创城“高考”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莘莘学子,即将踏入高考考场,迈向人生的新起点。而在“柘”里,也将迎来一场特殊的“高考”——奉贤区创城“高考”,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柘林人民是怎样备战这场“高考”的。

强力推进,让创城成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

柘林镇定时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攻坚会,对创城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全镇机关、事业单位、村居、内河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使创城工作步入全面铺开、常态化推进的运行轨道。

全民发动,让广大居民成为创城主人翁。

为了营造浓厚热烈的创城氛围,着重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利用“柘林镇”微信公众号、小喇叭、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创城工作,广泛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参与创城。

常态治理,让和谐宜居成为城镇主色调。

柘林镇实行分片区包干制度,加大对小区、主干道、菜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的日常监管。针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差、交通秩序差、小区乱堆放、楼道小广告等现象进行常态化整治,切实改善镇容镇貌。

关爱未成年人,打造良好人文环境。

多方联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查看校园周边是否存在娱乐场所、网吧等营业场所,对周边小卖部及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建好活动阵地,强化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引导,社区及村居文化活动场所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学习总是在一点一滴中积累而成的,创城如同学习,总要结结实实、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柘”里人民始终在创城的征途上砥砺前行,终会交上满意的“高考”答卷。最后,祝愿高考学子,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