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行动起来,做环境卫生的守护者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2

营造清洁大环境,消灭“四害”保健康,卫生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美丽从心开始,环卫从我做起。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重点场所的爱国卫生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庄行镇认真贯彻市、区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强化属地责任联防联控,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长效化、常态化、全民化。

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

庄行镇结合周四义务劳动,扎实开展除积水、去油污、清死角等环境清洁行动;同时,对沿街商铺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对“爱国卫生运动”“周四义务劳动”“文明创建”和“门前三包”的知晓率。

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开展大扫除,对宅前屋后杂物、绿化带垃圾、杂草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夏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控制蚊媒密度,防范登革热等传染病的传播扩散。专业人员对农贸市场和小区绿化带进行全方位喷药,同时,组织志愿者对小区楼道喷洒蚊虫药水,切实做好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