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修身我践行

精神文明创建丨青浦香花桥街道创全指挥部会议部署了这些→

来源: 文明青浦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8日上午,香花桥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街道全体党政班子领导出席,街道创全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督查办、创全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青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冲刺迎检年、决战决胜年。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拿出必胜决心。充分认识今年创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重整行装、迎难而上,牢固树立全街道一盘棋的意识,把责任落实落细,形成创全工作的强大合力。拿出“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担当,以最强的作风、最好的状态,谋措施、抓落实、求实效,全力以赴迎接创全“大考”。积极迅速行动,补齐创建短板。吃透创全各项测评标准,明确任务分工、对标时间节点、形成问题清单,从最容易疏忽的地方查找问题,从最薄弱的环节查漏补缺,确保问题点位整改到位,补齐创建短板。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构建“大创建”工作格局,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参与创建。

会上传达了区创全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紧盯目标,振奋精神。在创全迎检最后关头,各职能部门要明确任务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持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静态指标落实、动态指标固守。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想干、肯干、能干”三方面下功夫,对标对表创全标准,强化问题发现和处置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泛动员,打开局面。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全氛围,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创全工作中,形成创全行动人人参与,创全成果人人共享的局面。

会议就下阶段创全工作作部署。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强化责任担当,明晰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条块联动,合力攻坚,共同吹响“创全冲锋号”。进一步明确行动任务。将“三大整治”、“三个美丽”、“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与创全迎检安排保持步调统一,将创全元素融入常态化工作中,有序开展各项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巡查整改、点位长责任、定期通报、定期例会、履责约谈”五项工作机制,拧紧创全“责任链”,夯实创建基础。

会上,香花桥街道创全办通报巡查整改情况,并就实地检查、社会动员、材料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工作提示。

下一步,香花桥街道班子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将每周一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基层开展创全工作检查,落实“网格+创全”的监督整改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