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文明与文化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来源: 崇明区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21日下午,“文明与文化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主题实践活动在新华医院崇明分院举行,《上海宣传通讯》社送教进崇明,开展“生态岛悟学”项目志愿服务,进一步丰富崇明的文明实践内容。上海市委宣传部基层处、《上海宣传通讯》社、上海报业集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融媒体中心、新华医院崇明分院全体共产党员参加活动,并现场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周锦尉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上海市立法研究所副所长王娟结合工作经历,讲述了《民法典》从起草制定到审议出台的经历过程,并选取法典中一些重要的条款进行案例分析和讲解。两堂精彩的讲座既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掌握了法律知识、强化了法制意识。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要求,市宣传系统与崇明区开展结对共建,确立了宣传系统“文明与文化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主题实践项目,双方将在开展“生态岛悟学”项目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合作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