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党建】“三先锋”第三十四期 (泗塘五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本期“三先锋”介绍的是来自泗塘五幼党支部的岗位先锋沈洁滢、志愿先锋张丽萍和服务先锋谭剑。

岗位先锋沈洁滢

2018年入党

泗塘五幼副园长

沈洁滢同志虽然是一位新党员,但她时刻以身边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刻苦专研,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不仅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外,而且还是支部中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标兵。行动上尽职尽责,沈洁滢同志自担任幼儿园副园长以来,除了主持日常工作,还一直心系园所发展,努力构建幼儿园的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教师发展梯队,加大家园社区联系,使幼儿园更加适应新时代的教学要求,也获得了周边居民的好口碑。在此次疫情中,虽没能冲在防疫第一线,但是她在园内一直以严防严控的要求,守住疫情防护底线,给予前方最有力的支持,信息上报、物资采购、工作方案制定、慰问志愿者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使得幼儿园始终平稳有序运作。


志愿先锋张丽萍

2005年入党

泗塘五幼教师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平静的生活,所有人的生活都按下了暂停键,幼儿园也暂时停学了。张丽萍同志在家中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也关注着小区里的日常生活,她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可以为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因此张丽萍同志第一时间向小区党组织报到,志愿参与了宝晏佳苑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志愿者突击队,来到小区大门处协助物业门岗“守好门”。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张丽萍同志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同时,她作为小区业委会的一员,注重发挥小区业委会的自治作用,形成了共同参与、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为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架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连心桥。


服务先锋谭剑

2015年入党

泗塘五幼教师

谭剑作为泗塘五幼的教师骨干,在工作中认真吸取前辈的工作经验,努力使自己不断成熟,在教师岗位上勇挑重担。为了加强师德修养,提高道德素质,他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并以此为指导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到创新争优活动中,时刻牢记自己一名共产党员,团结同志,爱护幼儿,为人师表。他作为学校为数不多的男老师,充分利用男性老师的优势,把体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受幼儿和家长们的喜欢。他利用自身特长,分别开设足球、网球、国际象棋等不同体育社团,让幼儿在体育活动中愉快地锻炼和成长。学海无涯,丹心永驻,相信他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一定会继续努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