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党建】【10203040强基工程】“红色堡垒”申报单位系列宣传展示——中环三居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 序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把干实事、出实效作为重要检验,我们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庙行镇“红帆领‘行’点亮初心——10203040 强基工程”,现对各申报单位进行系列宣传展示,旨在通过先进引领,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点带面,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为推进庙行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实现“新时代,建设城市现代化的庙行”新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中环三居党支部★

现任党支部书记

贺薇青

所获荣誉

2019-2020年度获得庙行镇二星级党支部

2019年12月荣获宝山区“进博先锋行动”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年6月荣获宝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环三居党支部


中环三居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紧密联系居民群众,努力打通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共建幸福和谐美丽家园。

一、认真开展“四史”学习,加强党性教育。

中环三居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线上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支部党员微信群、“社区通”等引导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开展党性学习,线下先后组织党员学习“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王友农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我是党员》专题宣传片、开展红色路线参观学习等,用“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形式,以点带面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和党员的信仰根基,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历史担当,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致信行统一。

二、? “一居一品,一心一爱”,做好疫情防控。

中环三居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疫、精准施策”的要求,一方面通过横幅、绿插、社区通、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在小区内多角度、多层面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另一方面带领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居委干部主动跨前,加强排查力度,线上线下分片包干分管楼道,密切关注小区居民的动向及生活需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今年党总支发起的特殊党费捐赠活动中,共收到捐款11186元,特殊党费5560元。

三、? 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加强社区治理。

中环三居党支部在社区自治共治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居民骨干在“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中,对小区内楼道堆物、环境卫生死角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新冠疫情期间组建党员先锋队,发动小区志愿者一起认真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引导党员带头,充分发挥楼道微信群的引导力,带领广大居民全力投入到创全、垃圾分类等工作中,齐心协力为建设优美和谐小区多做贡献,为更好提升社区治理成效,为民办实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能动性,积极调动党员共同参与社区自治,已解决的实事项目就有1079弄消防水带更换、垃圾厢房启用、道路反光镜破损、 南门入口绿化补种、丰巢快递柜后环境差、人行通道上占道乱停车、330弄入口通道处占道乱停车、体育中心停车场河道栏杆缺失、1079弄和330弄两边小区的占绿毁绿现象、非机动车充电桩增设等12个项目之多,还有后期正在推进的330弄探头升级改造、外墙保温层重建和1079弄非机动车车库坡道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