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喜报】热烈祝贺庙行陈波吹幼儿园方红梅园长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市总工会说,上海112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其中阿拉宝山区有两位~

快来认识一下↓


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方红梅



32年来,方红梅为幼教事业倾注了满腔热情和心血,并得到“培养出人才、办学出品牌、教育出成果”的丰硕收获。她始终关注儿童发展需求,身为院长仍深入教学一线,亲自上实践课。此外,她还将自身优势与幼儿园特色打造相容并进,《整合性幼儿园音乐活动的实践研究》获全国创新教育成果一等奖、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她提出的“让文学赋予孩子大胸襟、大关怀、大境界”的办学思想和相关有影响力的文学特色课程,被选为全国幼儿园特色课程系列丛书。

通过导师带教、园长讲堂、园长有约等形式,她带领教师不断研究创新教学。她领衔的“方红梅学前音乐教育研究工作室”有10多位学员分别成为上海市名师培养对象和地区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多名学员、多项研究成果在全国、上海市评优中获奖,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工作室”。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徐红



十年来,徐红带领团队接靠大型国际邮轮超过2200艘次,接待国内外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成为亚洲最为繁忙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邮轮母港做出了贡献。作为市人大代表,她针对“邮轮旅客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邮轮旅游纠纷应急响应”以及“完善邮轮港口周边配套设施和智慧港口建设”等积极献计献策。在团队中,她积极开展课题攻关,不断提高港口接待服务质量和完善应急危机处置程序等,在港口常态化高效运作多船同靠操作上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经验,在实践中创新管理办法和服务举措20多项,为全国邮轮港口运营管理提供示范和借鉴。她关爱员工、融入员工,推出“暖心工程”,激发员工积极性。同时,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勇挑重担,带领团队经过9个昼夜严防死守,创造了3万余名旅客、1万多名船员“零输入”、“零感染”和“零输出”的行业奇迹。


文章来源:上海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