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四史教育】跨越时空的对话 ——发网党支部“四史”教育游学活动简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 ? ? ?

? ? ? ?★

? ? 初冬的上海,冷风袭人。刚刚奋战完“双十一”的发网人,又转到了另一个“战场”,这里没有喧嚣火热的场景,只有一座座建筑与雕像,在仿佛凝固的时空里,向游人述说着那些荡气回肠的故事。





? ? 为认真落实庙行镇综合党委第四季度工作例会要求,进一步抓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以“跨越时空的对话”为主题,组织公司党员和培养对象,到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与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见学。








第一站 淞浦特委


? ? 中共淞浦特委是土地革命时期中共领导上海郊区工作的机构,成立后带领上海郊区群众开展了英勇不屈的斗争,为农民运动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观期间,党员们切实感受到陈云、杭果人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的事业英勇无畏与壮义凛然。讲解员的介绍,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个白色恐怖年代,一张张烈士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仿佛都在无声述说着淞浦特委同志冒着生命危险,给上海十个县区农民宣传革命道理,组织广大群众同敌人开展一系列的斗争,不畏强暴、前赴后继的传奇故事。

? ? 英雄不死,忠烈千秋!向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淞浦特委旧址,发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年轻的党员们庄严宣誓!这是给革命先烈的一份郑重承诺,更是对自己灵魂的一次锻造与洗礼!


第二站? 四行仓库


? ? 随着管虎导演拍摄的《八佰》震撼上线,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虽然淞沪会战已过去83年,但当大家来到四行仓库时,墙上的弹孔与创伤还是让参观者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战争气息。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大家通过陈列实物,场景还原,沙盘模型,影视片等不同形式,身临其境的感受着八百壮士的英勇无畏。纪念馆出口处的两面墙上,密密麻麻布满了烈士的名字,一面英名墙,一世英名存,323位“八百壮士”的姓名、职务和军衔被我们所铭记。时代更替,万物匿迹,但英名墙则会永垂青史!


? ? 学习历史,缅怀先烈,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无法想像的,也是他们用生命与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更要创造未来!唯有奋斗才是一名党员最深情的告白,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党员作用,为了公司的发展,为了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文明庙行”微信公众号

wenmingmiaohang?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庙行”